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08日 16:22

阅读: 7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政廉洁意识,9月29日,海南省血液中心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及职工共计210人参加。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会上,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同志对中心廉政教育专题活动作部署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和权力观,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科室、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卫健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在全中心上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推动中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海南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冯增强同志主持会议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林彩风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做清正廉洁血液人》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专题廉政党课。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处分范围,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说起,剖析案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给与会人员敲“警世钟”、打“预防针”,强调党员干部及职工要严明纪律规矩、恪守纪律底线,使党的纪律成为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铁纪护航自贸港》,该片真实记录了海南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使党员干部及职工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教育,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从中汲取教训、警醒自我,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忠诚担当,永葆廉洁本色。

为提升廉政学习教育效果,会议最后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题型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大类组成,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通过知识测试,进一步推动学习党纪党规,补齐知识短板,筑牢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职工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是海南省血液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等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的系列活动,掀起了中心廉政教育热潮,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阅读:799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