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初心讲堂”开讲了

2021年09月30日 20:19

阅读: 877

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9月29日,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初心讲堂”活动。

海南省血液中心“初心讲堂”开讲了

本次“初心讲堂”由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段初心、诵一段经典四个环节组成。通过追忆百年党史、感悟榜样力量、弘扬传统文化,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及职工传承红色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集体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昨天·今天·明天》短片,短片以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为切入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海南省血液中心“初心讲堂”开讲了

接着,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大家被拉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聆听1932年初冬毛主席送给老百姓一件棉袄的感人故事。深情的讲述中,一个默默奉献、埋头干事的革命家形象跃然眼前,反映出老一辈革命家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崇高人格风范。

海南省血液中心“初心讲堂”开讲了

中心的理念是“身在血站必先献血”,党员干部及职工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推广者,献血比例高达90%。此次“初心讲堂”活动,青年职工代表以“用热血守护生命 用行动诠释爱心”为题,讲述自己15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故事,诠释海南血液人的初心。

海南省血液中心“初心讲堂”开讲了

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诵读了《道德经》(节选),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智慧和价值,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海南省血液中心“初心讲堂”开讲了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提三点要求,一是“初心讲堂”是海南省血液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全体职工要通过聆听海南血液人故事、学习身边榜样、践行责任担当等内容,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思想上精神上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信价值理念、坚守道德观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二是各科室主任(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参与复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在突出血站特色上下功夫,在打造独特血液品牌上下功夫,确保中心后面的复评工作及各项措施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管宣传、管阵地、管舆论,使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不断弘扬正能量,确保中心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阅读:877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