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0年10月23日 19:07

阅读: 1792

    10月23日,省血液中心举办“聆听战疫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海南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海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谢甜向中心党员职工讲述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想感悟,中心领导班子、党员职工共120人参加会议。

省血液中心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省血液中心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作为共产党员、湖北潜江人,谢甜在疫情开始时就第一时间报名,在1月27日大年初三,便与她的9名同事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支援荆州。当时,全国疫情正在最紧急的时刻,在湖北更是风声鹤唳,疫病防治、后勤保障还未理顺,谢甜等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于抵达时便即刻进入了“战时”状态。从最初的搬运行李物资、进入病房救治前的各项准备、救治病患和流调,直到凯旋回归看到熟悉的亲人同事、情不自禁潸然泪下,谢甜用一张张照片回顾他们在湖北奋战53个日夜里的战疫故事和感人瞬间,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进病房前,我们女同事为男同事理“、“要穿四层防护衣、三层防护鞋套”、“手套戴久了长了湿疹”、“我们在党旗下宣誓”、“康复者出院了跟我们合影”......。谢甜朴实生动的语言、真挚动情的讲述引起了中心党员职工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用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最美逆行者”们点赞。

省血液中心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省血液中心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儒焕主持会议,他表示血液中心虽不在疫情抗战最前线,但全体党员职工奋发进取,使得采供血量都保持着增长,保障了海南临床用血需要与安全。今天邀请了海南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代表谢甜同志前来宣讲,她的讲述阐述了白衣战士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抗疫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自已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采供血工作的综合服务能力,为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已的力量。

阅读:179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