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生物安全大抽查

2019年08月06日 08:55

阅读: 1510

根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关于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生物安全抽查工作的通知》(琼卫科教便函[2019]37号)和《关于2018年海南省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生物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议的通报》(琼卫科教便函[2019]5号)的要求。
      2019年8月2日上午,由省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黎春容,省CDC微生物所马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桑圣刚一行莅临我中心进行病原微生物实验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成立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关并要定期召开会议、生物安全手册列为受控、生物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与考核、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实验室防护措施以及医疗废弃物的管理等10项内容。

检查过程对我中心生物安全培训、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实验室人员防护以及医疗废弃物的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保障血液安全的血液检测工作表示认同,同时也指出存在的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不及时调整、实验室风险评估过于简单以及实验室出口没设置洗手池等不足。

阅读:1510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