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2020年04月01日 17:24

阅读: 1432


据《北京日报》报道,

3月31日,中国篮球协会12名工作人员来到北京东直门献血方舱,有11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液2400毫升。其中,篮协主席姚明带头成功捐献血液400毫升,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为用血患者送去了生命希望。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据了解,在疫情刚爆发时,中国篮协就迅速做出反应,号召所有俱乐部一道,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姚明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向全国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号召球迷朋友们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会,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在中国篮协的领导和牵头下,CBA联盟首批300万捐款已捐至中华慈善总会,用于湖北省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支持抗击疫情的各大医院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CBA赞助商也响应号召,为疫区捐出口罩等大量物资。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当工作人员问他这次献多少时,他幽默的回答:“扎一针也是扎,扎两针也是扎,那就献400呗”。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其实,了解献血知识的人都知道,输血是一种异体组织移植的过程,存在免疫性输血反应和输血性传染病发生的风险。在保证一定输血量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异体血液的接受人数能有效降低输血风险。而对于献血者来说,只要符合献血条件,一次献血400毫升对献血者本人的身体并没有不良影响,反而更能刺激骨髓造血,促进新鲜血液的再生,因此血液中心会鼓励献血者一次献血400毫升。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从火箭传奇球星到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员,从篮协主席到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始终坚持做公益,他说:


“对于做公益,当亲身参与其中的时候,远远比自己单纯捐赠一笔钱要更快乐。”


“每个人拥有的物质有多有少,但时间都是一样的,把这些时间投入到慈善的人们会感到物有所值的。不管大家能力有多少,共为,则善大。”


“我想公益和慈善不是单向的给予和接受,而是一个双向的。当你参与公益的时候,你自己也被公益了,你得到了很多。”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所有人,姚明邀您来献血!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不仅需要姚明这样有影响力的践行者,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其中。

正如姚明所说,“或许我们的付出只是一点点,但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我们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让生命不再因缺血而失去色彩。

阅读:143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