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2021年11月03日 17:14

阅读: 5492


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立冬将至,天气转凉,


海南的盆友们,大衣尾款都付了吗,


 鸡汤是不是也该安排起来了?


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尤其是刚献完血的盆友们,


是不是总觉得自己虚弱又无助,需要好好进补呢?


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其实不然。

献血后,很多人选择喝鸡汤或排骨汤补身体,但血液的产生与体内蛋白质、叶酸、铁的含量有关系,而鸡汤、排骨汤里油脂太多(脂肪含量高),叶酸和铁的含量却很少,喝了这些汤,不只对补血意义不大,反而轻易摄入过多脂肪,导致血脂升高,甚至诱发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同样的道理,大鱼大肉地进补也不可取。另外,像蜂王浆、巧克力等都不是补血的良方,不宜过多食用。因此,多喝鸡汤不如在献血后多喝水,多休息哦!

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那么,献血后应该如何吃才算健康呢?



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通常献血后并不需特别进补,只要保证正常饮食,不挑食、不偏食即可。因为绝大多数献血者在献血后,其血液中的各种成分都会保持在正常水平内,通过机体调节,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因此,只需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注意膳食平衡即可。

举个栗子,在补充蛋白质时,尽量做到植物蛋白(谷类、豆类、坚果类食物富含)和动物蛋白(来源于肉、蛋、奶等食物)的摄入量保持在 1∶1 的比例;补铁时,纯瘦肉、动物肝脏等动物性食物中的铁比红枣、紫菜等植物性食物中的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适量多吃;补充叶酸则应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内脏等。

科学研究表明,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目前,我省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正确科学看待无偿献血,更需要您的关注与理解,帮助他们,奉献爱心,我们义不容辞!



编辑:章文萍


献血后需要多喝鸡汤补补吗?

阅读:5492

0

分享:
扫一扫 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